星期日, 4月 04, 2010

賺很多ㄚ?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...真的賺錢嗎?還是公司治理有問題....

宏達電一天兩場喜事 都遇洋華陳情
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沈旭凱/新店報導】 2010.04.03 03:20 am





宏達電昨天接連舉辦兩場喜事,但都遭到洋華員工抗議,令宏達電覺得無奈又無辜。



昨天上午宏達電舉行台北企業總部動土典禮,卻來了一群被洋華公司資遣的員工要向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陳情,當行政院長吳敦義要上台致詞時,一群被洋華光電公司資遣的員工在場外喧譁,引起警方緊張,員警在會場入口處排場人牆,雙方發生拉扯、對峙。陳情者希望王雪紅協助他們處理勞資糾紛。



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表示,她不清楚這件事情,且洋華並非宏達電的下游廠商,而是「下游廠商的下游廠商」。宏達電公司人員事後也出面安撫,但因為宏達電與洋華公司並無直接關係,無法承諾,讓陳情者當場痛哭。



下午宏達電舉辦新機發表,又有洋華前員工突然上台抗議,在台北101大樓現場引發騷動。



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,會瞭解、轉知相關訴求內容。



【2010/04/0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