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月 27, 2011

台股規模前10大基金大比拚 群益投信1、2、3年績效三冠王

國內台股基金總計超過180檔,觀察過去 3 年,國內台股基金規模前10大的投信業者的績效表現,發現群益投信不論1年、2年、3年的均績效都居冠,而統一投信也連續在1年及2年期拿下亞軍,其他包括國泰及保德信投信的績效也相對穩健,突顯出投資團隊的功力。




從基金績效來看,近1年台股基金伴隨大盤上漲而走強,以平均表現觀察,群益、統一及保德信投信旗下的基金平均報酬都有雙位數的水準,其中以群益和統一投信接近2成的成績最為突出,以2年期的績效來看,由於從金融海嘯的低點起算,因此有 4 家投信業者的台股基金均績效都超過100%,搭上台股反彈的順風車。



進一步觀察投信業者台股基金規模的變化,儘管近期的指數來到波段新高,不過總規模3948億元,仍低於2009年4544億元的水準,群益投信認為這顯示在台股投資人的信心尚未完全回籠,在這樣的情況下有助於整體規模更上一層,台股指數也可望再攀高。



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指出,近期台股表現仍算穩健,從經濟數據來看,12月份台灣外銷訂單上升2.3%來到365億美元的歷高。其中來自中國的外銷訂單年增率上升至17.6%,高於區域平均增幅,顯示中國農曆年前的需求確實拉動台灣外銷產業。



吳文同認為,近期類股風向再度吹向電子產業,加上本周的電子法說陸續傳出好消息,愈接近台股封關日,台股表現更是強勁,連續2天站穩9000點之上,針對今年看好的產業中指出,除了具長期利基的智慧型手機、中概內需產業外,產業循環趨勢向上的個股也具波段操作題材,如去年表現較弱的DRAM產業,在報價自去年年中開始下跌並影響整體產業獲利表現後,目前DRAM報價逐漸止跌、品牌廠庫存偏低,年後DRAM價格若向上反彈,將具短期投資利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