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7, 2010

羅傑斯:通膨威脅非常嚴重 看空股市

Rogers Holdings董事長、投資名人羅傑斯(Jim Rogers)表示,通膨威脅「非常嚴重」,並且金融資產一直處於熊市中。




曾精準預測全球商品到1999年開始大漲的羅傑斯,今天在孟買接受Bloomberg-UTV訪問時指出,他預測股市回檔,商品行情走高。他也買進歐元、美元,並說從歷史角度來看,農業商品「十分便宜」。



聯準會(Fed)本周強調,歐債危機可能會阻礙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經濟成長。為了扭轉局面,歐元區國家與國際貨幣基金(IMF)力挺希臘,紓困金接近1兆美元,但在歐債危機的衝擊下,全球股市大步回檔。



羅傑斯今天表示:「全球所面臨的經濟問題還沒解決,我不認為股市是最佳投資標的。」



因為美國企業的財測令人失望,亞股今天寫下近3周最大跌幅。由大公司組成的MSCI World指數,從今年4月逾兩年高點算起,已經拉回13%左右。



羅傑斯指出,「長期來看」,他對歐元或美元並沒有感到很樂觀。從歷年價格來看,糖和白銀都相當便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