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0, 2010

企業快訊/達和航運 發4元股息

企業快訊/達和航運 發4元股息




【經濟日報╱丁威】 2010.06.11 04:00 am







達和董事黃健。

圖/經濟日報提供

台泥集團旗下興櫃航商達和航運(6701),今年將進場造船,進行汰舊換新,預計擴充二至三艘巴拿馬極限型船舶。達和目前也準備轉上市,屆時將成為台泥集團在台第四家上市公司。



達和董事黃健強強調,上市是達和的目標,目前正在接受券商輔導中,但何時能上市,沒有時間表。達和昨(10)日舉行股東會,由黃健強代董事長辜成允主持股東會。



達和航運過去主要負責台泥(1101)的水泥、和平電廠煤炭的運送業務,近幾年散裝景氣大好,達和船隊規模開始擴充,承載貨物轉趨多元,營運表現也逐漸升溫。



達和去年營收22.92億元,稅後純益7.87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4.3元,獲利雖較前年下滑,但仍繳出不錯成績,昨天股東會通過配發4元現金股利。



【2010/06/11 經濟日報】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