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15, 2010

產業生巨變 股市掀狂潮 OLED將大放光明 OLED比TFT LCD好太多了

電子時報:傳新版iPad將作小尺寸 砸重資用OLED螢幕 Q4上市


根據台灣《電子時報》(Digitimes)報導指出,蘋果公司 (Apple Inc.)(AAPL-US)的第二代新平板電腦iPad將具備 5.6吋和 7吋的OLED(有機發光二極體)螢幕,且可能最快將在今(2010)年第4季正式上市。




該報引述匿名零件廠消息宣稱,蘋果公司「近期向台灣下了新iPad零件訂單,預定在今年第4季和2011年第1季交貨,訂單內容包括5.6吋、7吋和9.7吋螢幕等規格產品。」



報告內容顯示,5.6吋和7吋版本的iPad,最有可能用以進軍電子閱讀器市場;而9.7吋螢幕款式將會出現「些微改變」,而定位保持面向多媒體娛樂市場。



此份新聞內容,和《電子時報》在4月時的報導內文有相符處,當初報導指出蘋果公司的新一代iPad,將採用OLED螢幕顯示器。



儘管如此,重要的是應對此傳言抱持適當保留心態,因為OLED螢幕價格依然相當昂貴。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資深分析師郭明錤表示,目前9.7英吋的iPad液晶面板成本約為60-70美元,然而同尺寸的OLED面板卻要價約500美元。



郭明錤曾在4月間指出,在今明兩年期間,面板的價格差異不太可能明顯縮減。



在Digitimes網站最新的文章內,郭明錤表示目前最大的OLED製造商三星電子 (Samsung Electronics Co.)(005030-KR),現今甚至沒有能力滿足公司內部OLED螢幕產品需求,因此蘋果在短短數季期間,不太可能突然作出突破。